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潭子洢蓮絲多少錢,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北屯洢蓮絲S劑型鼻子效果

臺中豐原少女針一盒2個嗎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臺中潭子少女針M型的價格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臺中北區洢蓮絲一隻多少量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北區洢蓮絲S劑型微整形推薦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大雅少女針微整形效果

人生最大的錯誤,就是去依賴并相信別人對你的判斷  文/韓梅梅  很多人,把別人的看法和個人的定位混為一談,這讓他們對自己建構了許多不必要的負面看法,而這種負面,往往會跟隨他們一生。  你思考過自己,作為一個生命的存在,是多么的神奇嗎?  我們的父親和母親,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相遇了。然后,他們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結婚了。后來,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我們出生了!這看似自然的過程其實非常不簡單。你相信嗎?父母生下你的幾率不到三十億分之一,他們有三十億個機會生下跟你完全不同的人。在這樣小的幾率下,從某年某月某一天的某一時刻開始,你成為一個生命開始存在了。從那個時候開始,全世界、整個地球上、整個人類歷史上,不會有跟你一模一樣的人,將來也不可能會有跟你一模一樣的人。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是的,每個人都如此幸運。  可是,在你的成長過程里面,你意識到這種幸運了嗎?  我知道,很多人,在內心深處并不喜歡他們自己。  有很多人,伴隨著各種各樣的情結成長。  比如我吧,從小就是在自負和自卑的雙重情緒中長大的。因為我的語文成績好,數學成績卻差得要補考;我的舞蹈能得高分,而體育長跑卻總是半途而廢。  像這樣的“缺陷”,每個人都有。  有的人是外表上的,譬如,“我的臉太胖”,“我的鼻子長得太丑”,“我看起來太幼稚”,“我的衣服太老氣”… …  也有的是性格上的:“我沒有別人那么聰明”,“我沒有幽默感”,“我讓人覺得沒意思,沒人愿意走近我”… …  而仔細想想,不管是什么理由,你對自己的不滿意,必然是開始于某一個人對你的不滿意的評價。  你有沒有過那種體會,當你聽到別人對自己的評價時,總是第一時間,在內心起了反應。而這種反應,就會像化學作用一樣,產生了,就有了作用,很難消除。  這世上,為什么會有這么多人愛說一句話——我要找到我自己!  原因就是,我們太多時候相信了別人的話,相信了別人的評價。  很多人,把別人的看法和個人的定位混為一談,這讓他們對自己建構了許多不必要的負面看法,而這種負面,往往會跟隨他們一生。  一個覺得自己不漂亮的女孩,去參加舞會。她整晚都站在燈光很暗的角落里,看著別人翩翩起舞,心里很想去跳,但又覺得不會有人來邀請她的,結果,整晚果然沒有人來邀請她跳舞。  但是,另外一個同樣也不是那么好看的女孩,穿著閃閃發亮的裙子,充滿自信,笑容很有魅力,她希望自己在舞會上能得到快樂,有沒有舞伴都無所謂。在舞會上,她顯得很放松,在沒有人邀請跳舞的時候,她就在舞池旁邊,投入地享受音樂,自然而然,她身上的魅力就散發出來,不斷有人邀請她跳舞。  因此,你必須學會問自己一個問題:我是什么?  一定要好好認識自己。不要從別人的嘴里和眼里去認識自己。  要克服那些負面的想法和矛盾的情結。  盡管大多數時候,我們是根據別人的評價來建構對自己的認知的。我們需要思考:怎么知道別人對我的這個判斷是真的?我真的是他們說的那個樣子嗎?  如果,你已經在自己身上建構了錯誤的負面情結,要怎么去擺脫呢?  1、首先,要去判斷這樣的判斷是從哪里來的,它們是否是真的?  如果,你感覺別人的負面評價有其真實的地方,可以想辦法拿出行動改變它。比如,如果別人覺得你邋遢,不會收拾自己,那么,你可以從改變著裝,每天洗頭開始。有時候,一個人的吸引力,往往是從清潔的外表開始的。  你要相信,當你正面積極的思考問題,并積極地去改變,你會逐漸變得自信且快樂,這時候,奇跡就會發生… …  2、對自己寫一個評價,正確的,正面的。大聲念出來,或面對鏡子,心里默讀。  比如,我是一個善良、聰明、特別的女孩。這個提示,你可以把它寫在自己的手機屏幕上,隨時隨地,有機會,你就可以看到它。  我們經常聽一件事情,次數多了的話,我們就會開始相信了。  每天都對自己說出對自己的正面的提示,說出自己所希望的樣子,你就會漸漸變成你所希望的樣子。  想要掌控你的信念,就必須掌控你的耳朵。這種提示就是一種好方法。(摘自《一人相處,不曾孤獨》)  作者簡介:韓梅梅,80后知名暢銷作家。走過很多地方,做過很多事情。我行我素,相信愛情。著有《遇見一些人,流淚》系列、《趁一切還來得及》《永遠不要找別人要安全感》、《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系列。最新力作《一人相處,不曾孤獨》現已上市。 我們總是在錯誤的時間,琢磨著錯誤的事情 職業忠告:聰明人會犯的7個錯誤 劉同:工作不是用月薪買斷生命,而是用錯誤糾正人生 你還在犯這些致命的錯誤嗎?分頁:123

堅定信念,開創理想的頂點      堅定的信念,才會開啟人生最頂端。堅定的理想,才會邁向人生更遠的方向。每一步,都需要一個堅定的信念,每一步,都需要肯定的理由,走向人生的最高峰,探索人生的最頂端。一個傳奇,一個未知的世界,一個未知的神話。    傳奇注定這一生的心血,能力看透了一生的付出。一個人,天生不是商才,是靠著時間以及勇敢面對現實的能力去進行每一分,每一秒的爭奪,商場中,沒有真君子,算計幾乎成了很多公司,很多企業的治理方法,當你看到與自己合作多年的伙伴突然崩塌,你是什么感想。是否想要去伸手拉一把,是否想要去用自己的方法救救它。    商場中,已經陸續出現冷漠的,荒涼的領袖,一個充滿著傳奇風雲的企業,是不會通過某些卑鄙做法去贏得大眾的信賴與追求,理想從心中迸發,開辟新的時代,展望新的未來,人生漫漫長路,走過的艱辛,沒有人會懂得,做什么事都要有堅定的毅力與責任,不管是對于家庭,還是對于下屬,或者對于公司,都要有利而無一害,員工的想法是每一個領導人必須要去聽訴的。    圍繞整個世界,至今未有一家企業是以員工為第一,要想做到一個知名的企業,做出知名的產品,員工與領導必須要一心,在用人上必須要深思熟慮,不要因為一時的可憐,而危害到自己的地位,做什么事,一定要有堅韌不拔的信心,一天做不成,一月做,一月做不成,一年做,要對美好的生活充滿著信心,沒有人會幫你,只有你自己,沒有人會支持你,只有你自己。    理想開辟人生的頂點,站在最高峰,看到的不是藍天,也不是白云,而是看到了自己腳下的江山,自己腳下的山川,河流。(勵志  www.lz13.cn)人生,當你觸及它的時刻,你會因為它的一瞥而變得那么的狼狽,也會因為它的一笑而變得富可敵國,這并不是上天在保佑著誰,而是靠自己的能力去證明一切。    沒有憂患意識,不給自己壓力,真的挺可怕,習慣成自然,就會變成我這樣一個懶惰不喜歡動腦的人。不能失去憂患意識,不能繼續讓抱著混日子的思想,讓自己處于懶惰狀態了,總要把自己逼向絕境,不給自己留任何后路,人生留太多的后路,變不會精彩了,就讓我們切斷后路,一切想到最壞,在最壞的生存中求發展,在最壞的問題中,贏激情,有理想的地方,地獄也是天堂。    就算風再打,雨再大,只要我們心夠大,能容,能靜,又怎會懼怕影響我們前進的浪濤呢?只要我們不斷學習,不斷實踐,不斷開創,充實自我,將自己壯大,又何怕阻擋我前進的狂瀾或波濤?    陽光總在風雨后,相信定會有彩虹。只要我們堅持住,勇敢地跨出每一步,闖過眼前所有的障礙,前方是我們理想的天堂。因此,我們面對挫折,面對困難不要慌,亦不亂,只要堅實地走好每一步該走的路。我們無法左右天氣,但我們可以控制住我們的心和我的行為,督促自己不斷地勇往直前。    山高人為峰,只要心夠大,眼夠遠,堅定塌實地走好每一步,一直勇往直前,再高的山也終將臣服于我我們的腳下。做任何事,用心了就會精彩!分頁:123

袁昌英:行年四十  四十大約是人生過程中最大的一個關鍵;這個關鍵的重要性及其特殊刺激性,大概是古今中外的人士同樣特別感覺著的。我國古語有,“行年四十而后方知不足”,“四十而不惑”,“四十而無聞焉,斯亦不足畏也矣!”等說法。《水滸傳》的作者施耐庵在自序里也把四十的重要寫得轟轟烈烈,亦可說是痛哭流涕,中有“四十不成名不必再求名”,“四十不娶不必再娶”等句。就今人而論,胡適之先生過四十那年,寫了一篇洋洋數萬言的大文,紀念他所經過的一切。最近錢乙藜先生也出版一本珠玉奪目的小詩集,既不命名,也不署名,只是贈送親友,紀念他的四十生日。  西洋人也把四十看做人生吃緊的關頭。英國名劇家卞尼羅專從心理及生理上著眼,描寫四十歲左右男女戀愛的難關。他的《中海峽》是一部相當成功而在當時極受歡迎的劇本。所謂人生如旅客,短短七八十年的壽命如同跨過英倫海峽的旅程一般,到了四十歲的時候,正如渡到海峽的中間,旅途雖然已是走道了一半,可是險惡的大風浪,卻正當頭!  當今社會上活動的人物,多半是在這個困苦艱難,堅忍奮斗的抗戰中默然渡過了這四十歲的重要關頭,其中當然是有許多可歌可泣,也許是可笑可罵的事故發生了。在太平時候,那些故事也許掀起偌大的風波,使社會人士在討論的當中,得著某事其所以轉變的原委,可是在這大家頭上罩著了更重要的難題的現在,大家耳聞目擊了這些事,只不過罵一頓或是笑一頓,或是熱誠的太息幾聲,或是冷凄凄的澆上一二句冰凍批語便罷!若是這些事不幸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在平時如此,在戰時也是如此,多半是諱莫如深,嚴嚴密密的將這一切藏在自己靈魂的秘閣里,半個字也不讓它透露出去,遇著膽大一點的人,認為自己良心上無愧,就將自己的經驗練成玉句金聲,披上詩詞的艷裝麗服,執住詩神的微妙表情,打發在人間,作為一生的永久紀念。當然人生如旅客,每一個旅行人有每個的特殊作風。有的只是走馬看花,如美國的游歷家在歐洲拜訪名勝一樣,一群群坐著大卡車,到了那個地點,就算盡了訪古的義務,做到了那回首當年,憑吊往古的風雅活動;有的也許感到了詩人所吟詠的一切,只是緊緊的鎖在心里,不肯讓人家知道罷了;有的卻要在那名勝可以下筆或下刀的地方留下幾句歪詩,以為可以伴著名勝享受不朽;有的則必要將自己特別敏銳的性靈在名勝面前所感觸的反響與活動,寫成游記或動情的詩詞,留作人類美味的精神食糧。不待言,這每個旅客所獨特的作風,在這同是旅途人的自由世界里,應當是絕對自由的。可是我們對于那一部分能為人類出產美味精神糧食的特殊旅伴,不由的不發生感激而表示敬意,因為他們替我們解除旅途的枯寂,又使我們見到而體會到這旅途中我們自己不易見到而體會到的一切;并且他們肯把自己最親切的感情與思想說給同伴聽,這首先就是夠朋友的行動了。那末,誰又能拒絕做他們的朋友咧!  我們由旅伴的敘說,數千年以來經過這旅程者的記載,以及耳聞目見或自己經歷過的種種,知道四十歲是人生旅程中最大的一個關鍵,在心理上生理上都有一種特殊的轉變,因此影響到一人整個的態度,行動及其畢生的事業。  某女士是學政治出身,對于一生事業的抱負及其人格的修養確實是非凡的。她嘗對我說:“蘭,你是學文學的,你們這班長詠高歌的半詩人,認為羅曼斯是人生中最重要且最不可缺少的經驗。我的看法完全兩樣。我覺得一個人生在這大千宇宙里面,應該如同培養一株特種的名花嘉木一樣,晝夜不息的小心謹慎著,一點不茍且的看護著,不讓害蟲來侵蝕它,狂風暴雨摧殘它,使它得著充分的陽光雨露以及地氣的精華,等到時候臨頭,它能盡其所有的本能與個性,開出絕世的鮮花,結出驚人的碩果。像你們這種一天到晚忙著鬧羅曼斯,實在是犯著摧殘本性的嫌疑,我是極端反對的。”我雖是學文學,卻沒有一天到晚忙著鬧羅曼斯,聽了這話,心里不免有些不好受,可是我很明白她的話是指一般文人說的,并沒有把我包括在內─—真正的好朋友是能這樣體會彼此的意思的。況且以她那種生性非常活潑伶俐而模樣兒又是長得相當漂亮的人物,對于人生竟真是言行合一的嚴肅自持,我對之委實只有欣服敬愛的感情,絕對談不到言語的計較。  她在二十余歲的時候,秉承父母之命,與某君正正經經結了婚。嗣后除了生兒育女經理家務以外,她還繼續不斷的忙著讀書著述,以及其它直接或間接的政治生活。朋友之中常常嘆服說:“她真是個標準的新式女子”!  十年如一日,她對于人生嚴肅的態度一點沒有改變。可是不久以后,不知在那一個政治的舞臺上,她遇見了一個美貌男子,起先二人也不過是泛泛之交而已,我們說:某人長得漂亮!她也說:實在是美。我們說:只可惜他的行為太浪漫,自重的女子不敢相信他。她也跟著嘆息而已。  前些時,我在某大都市路過,與她盤桓了數日數夜。第一件事她使我驚訝不置的是她對于服裝的講究,容顏的修飾,比以前更來得注意。從前的她衣飾,和她整個的人一樣,只是嚴肅整潔而已。近來她的一切都添上了嫵媚的色彩!她的住室和從前一樣舒適,可是鏡臺上總是供著一瓶異香異色的花,書案上總是擺著一盤清水養著的落英。她同人說話的時候,兩只眼睛不息地盯住瓶里的花和盤里的落英,傷佛像整個的神思都由這花與落英捧向另外一個什么地方去了。頭一天,我只覺得奇異。這位闊別并不多時的朋友,怎么變得這般兩樣。我起先疑心她家庭里發生了什么齟齬,可是細心現察之后,只見她的丈夫及兒女對她還是和從前一樣體貼,一樣溫存,即她自己的行動,除了這種失神及心不在焉的神氣以外,與從前也沒有什么分別。原來是極幸福的家庭,現在仍然是和氣一團的生活著。那末,這失神的癥結到底是什么呢?  第三天,她的丈夫因事出遠門了。在那夜深人靜的午夜里,小孩子當然正在做著甘香的好夢,我和她卻仍然圍著火盆細談。鏡臺上的夜蘭送來了一陣陣的清香,轉眼一看書案上的落英──這時是幾朵鵝黃色的薔薇──映在綠輝的電光下,現得異樣的詭秘!她的神思仍然是在這兩種花里面彷徨著,泳蕩著。迷離著。我若不是神志素來健全的人,一定要疑心她是已被花精迷惑著了。最后我忍無可忍的試探一句:  “鈺,你怎么和從前簡直有點兩樣了呢?”  她精神一振,即刻回答我道:“我!兩樣了?”那就真有點怪,我這種人還會變到那里去嗎?”  我逼上去說:“鈺,你有心事,只是不肯告訴我罷了!”  “你這家伙真是鬼,怎么看出了我有心事!老實告訴你,心事我是沒有的,只是我的思想和以前有點出入而已。”  “在那方面呢?難道是同自由民主主義向左轉,走到共產主義那方面去了,或是向右轉,走到獨裁主義的旗幟下呢?”  “我的政治思想仍舊沒有多大的轉變,還是守著我的老營:自由民主主義。就是我的人生哲學完全兩樣的了。我覺得我的一生,直至現在為止,可說是整個的枉費了……”  在那夜闌人靜屋暖花香的氛圍里,她的話頭正如開放了的都江堰,簡直是波濤洶涌,只向外奔。蘊藉在她性靈深處的種種怨艾,種種憤怒和種種不平,如萬馬脫羈般,只向我馳騁。不是我的神經十分結實的話,簡直要被這些馬蹄踏得發昏!可是她畢竟是個有修養能自持的讀書人,話雖長,卻無一句傷及他人,也無一句涉及她那中心的疙瘩。但從那些施了脂粉,穿了時裝的零散句子里面,我窺見了她那失神的癥結。  “戀愛應當是神圣的……一個人的感情應該是絕對自由的,……人在天地間,自己的生命應該全由自己處置……可是如盧梭所說的,人生出來本是自由的,然而到處受到羈絆”,這樣的語句,連篇累牘的夾在她的談話里面!同時她的兩只眼睛不時注射在夜蘭與薔薇上面,仿佛要是可能的話,要是她有自由處置其自己的性命的話,她的生命,她的靈魂,和她的一切都可以醉倒,暈倒,死倒在這花的懷抱里!  在此情形之下,我不由得試探一句:  “你現在怎么這樣愛花?這些花是你們園里出的嗎?”  “這些花是個朋友送的!愛花!我現在簡直是如醉如狂的愛花!花就是我的靈魂,我的靈魂就湮沒在花里。我這朋友知道我愛花……無論誰送的花,我都一樣的愛!”  我心里早巳猜著了那獻花的人,可是不敢,也不必道破。連忙又轉變話頭問道:  “鈺,你近來真是變得可以的了!記得你從前怎么罵我們文人愛鬧羅曼斯嗎?  你現在的論調,誰說不比什么都來得更羅曼蒂克!”  “回想從前的一切,我簡直懊悔極了!我的家庭教育,以及舊道德觀念白白地葬送了我大半世的黃金生命!想起來,那種無意識的,循規蹈矩的生活簡直不知如何過下去的!”  她不說,我也不敢說,我只直覺地看得很清楚:我的好友是在一種新的,如醉如狂的戀愛中掙扎她的新生命!我為她愉快,亦為她惶恐。愉快的是她終于嘗到了戀愛的滋味,了解人生方面的意義;惶恐的是為恐她將墮入人生悲觀的深淵,受到人類惡意的奚落。最后惶恐戰勝了愉快的心情,我有意提醒她一句,使她有所解脫有所覺悟:“鈺,你今年是不是剛剛四十?”  “還差幾個月。”  “你要留神,這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關頭。你的種種思想上轉變,都有它的生理上與心理上的根據。”  “這又奇了!我的思想與我的年齡有什么關系?”  “關系大得很,再過兩年,你就明白了。我介紹你幾本書去看看吧。你們研究政治的人,太不注意人生的大道理了!”  “好吧!你明兒把書名寫給我,我真不相信你的書能解決我的思想的轉變!”  “不特解決你的思想,而且要指示你的行為咧!”  我們那夜的談話就停于此。第二天我就離開了。一別數月,不久以前,她給我來了一封十分懇切而冗長的信,敘述她這幾年來感情上,思想上,生理上和心理上的種種變化。她最后對于我的啟示及讀物的介紹,表示特別感激,是的,她了解了戀愛的滋味,踏入那神秘的境界,可是因為我的暗示,她沒有走入戀愛的歧途,演出那連帶的悲劇。經過那番劇烈的轉變之后,她又恢復了以前那種嚴肅的健全的生活了。  她的信是不許公開的。可是過了四十的人一定是能體會其中的意味;未過四十的人,姑且等著時間來告訴你就是了。  總之,四十是人生最大的一個關鍵,在生理上說起來,一個人由出生至四十是如東升的紅日,一步步向著午天騰達的,只有越來越發揚,越來越光大,越來越輝煌的,可是過了四十,就如漸向西沉的黃金色的日輪一樣,光芒也許特別的銳利,顏色也許異樣的燦爛,熱力也許特別的熾烈,然而總不免朝著衰敗消落的悲哀里進行。四十是生命向上的最后掙扎;尤其是女子,那天生的大生命力要在她的身上逞其最大的壓迫,無上的威力,來執行它那創造新生命的使命。所以在四十歲左右的男女,如果婚姻不是特別理想的話,一定受不起那生命力的壓迫與威力,而要生種種喜新厭舊的變態行為。如果在四十左右尚未結婚的男女,對于嫁娶的要求,一定是非常厲害的。當然,因為環境殊異的關系,例外總是有的。在四十以前,生命力似乎覺得有的是時間,用不著忙,用不著急,尤其用不著充分使用它的威權。四十一來,它就有點著慌,如果不奮勇直前的來發揮它的力量,用盡它最后的威力,恐怕要受上帝責罰,定它有虧職守的大罪。  因為生理上的關系,心理上也發生了絕大的影響。四十以下的人的心情是如“一江春水向東流”,有的是力量,有的是生機,有的是雪山上直奔上來的源泉,無窮無盡的供給他這力量,這生機。四十以前的生活是一種不受意識支配的向外發展,至少也可說是一種潛意識的動態。有的事,他或她這么做,并不是經過了意識的衡量而才發生的行動,而只是像兒童玩耍一樣,身上的生氣太旺盛,消耗在正常生活以內而尚有剩余的力量太多了,不得不如此發泄罷了。過了四十歲的人,回想當年種種亂費精力,白費時間的行動,總不免三致太息,就是這個緣故。梁任公的“昨日之我非今日之我”,恐怕多少也有這個道理在里面。  可是四十以上的人,經過生命力最后大掙扎的戰爭,而得到平衡以后,他的心境就如“一泓秋水”,明靜澄澈,一波不興,幽閑自在的接受天地宇宙間一切事物,而加以淡化的反映,天光云影也好,綠楊飛鳥也好,水榭明山也好,它都給泛上一番清雅的色調,呈現在他清流里。這也許是一種近乎詩人式的心境。可是就大體言之,恐怕只是程度的差異,而不是類別的不同,因而形成雅俗之分罷了。因為心境的平衡,他的判斷力就來得比以前特別清晰。一生有意識的生活才真正開始。在以前,他的一大部分生活力都被那創造新生命的意識霸占了去,做它的工作,所以他的行動大半不能自主。現在那生命力的威風漸漸退減了,他的性靈的力量可以出頭了,可以充分的發揮了。所以四十歲以上的人,事業心特別濃厚;立德立功立言三種大人物都要在這時候特逞身手,做出他或她性靈中所要求的轟轟烈烈的事業。人與萬物之所以不同,恐怕就在這要求不朽上面。說得露骨一點,在四十以前,人與一般生物的懸殊是比較有限的,他的生活大半是被那個創造新生命的盲目意識支配著(www.lz13.cn),實在可以說在“替天行道”!在四十以后,性靈的威力,人格的表現才開始占著上風。在他或她已經執行了替天道的使命以后,這才猛抬頭發見一向被冷落了的“自我”,從黑角里奔出來,質問道:“我呢?現在總應該給我一點機會吧!來!  讓我來干一下子。時間不早了,努力前進,讓我來把這‘張三’兩個字,或‘李四娘’三個字,在事業上,功德上,或著述上,留下永遠的名聲,在天地間永久存在著,在人心里享受無窮的愛戴!”  這種四十的大轉變,當然以體氣性格與環境的種種不同,在個人感覺方面,自有其輕重濃淡深淺的分別:有的人只是恍恍惚惚地感覺一點;有的則在心理與生理上都感覺著狂風暴雨般的大變動;當然一半也還憑本人自身分析力的敏銳或遲鈍為轉移。  但是有剛才四十歲的人,就自稱衰老,遽爾頹喪,那就未免太過自暴自棄了,因為他的一生事業,這時才真正開始咧!  民國三十年三月。原載《星期評論》第十九期。  (選自《行年四十》)   袁昌英作品_袁昌英散文集選 袁昌英:再游新都的感想 袁昌英:游新都后的感想分頁:123


台中潭子洢蓮絲1cc多少錢
員林Ellanse洢蓮絲醫學美容診所推薦 台中西屯膠原蛋白針醫美推薦DCARD 台北東區整形外科診所台中豐原膠原蛋白針一盒幾支 台中大里洢蓮絲S劑型多少錢 台北捷運站微整形診所推薦台中童顏針各種型號規格 台中西屯洢蓮絲S劑型一盒幾支 台北中山醫美診所評比

arrow
arrow

    b26g56f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