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目錄:

什麼是洢蓮絲嗎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洢蓮絲相關須知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你知道什麼是Ellanse洢蓮絲嗎?

「洢蓮絲Ellanse」,又可以被稱做依戀詩或易麗適,具備玻尿酸的特性,又有晶球隱形支架可以進行拉提,效果跟晶亮瓷一樣,主要讓臉型更加立體

外貌美學主要以M劑型的洢蓮絲為主,作用原理和施打方式皆相同

像洢蓮絲這樣的微整形美容是目前的趨勢,尤其對於不希望永久改變外貌的朋友來說

微整形美容流程時間短,修復期不長,隔天就可以工作,生活作息也不需要改變。

外貌美學微整形顧問團隊目前正式在臺中與臺北駐點,提供全方位的醫美服務

哪些人適合洢蓮絲微整型?

從來沒有整型經驗、想先試試看的人

小資經濟的的族群

考慮開刀風險、不想永久性改變容貌的人

不想忍受過長恢復期的人

追求自然效果的人

洢蓮絲是目前網紅界對自身美學管理常用的方式之一,可維持2年效果,也是我們團隊微整形項目主打的項目

尤其我們醫生的招牌技術,不紅不腫,我們的案例眾多,讓你安心~~

洢蓮絲豐頰相關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倩:

技術好的醫師,效果就是不一樣,下午1小時的就讓我整個臉形大變身,我覺得顧問師的諮詢真的很重要

她可以給你很不錯的建議,只要跟她討論好,流程就會非常順利喔

 

洢蓮絲豐額+豐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Alice:

關注外貌美學一段時間了,最近才鼓起勇氣諮詢,顧問師很親切,我把照片傳給她的時候

她就可以明確指出問題,真的很有默契,我覺得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就可以感受到變化,現在到第10天

臉頰跟額頭一樣飽滿,開心灑花

 

洢蓮絲額頭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泱泱:

我只能說外貌美學救了我的額頭,之前的抬頭紋跟海波浪一樣,有夠好笑的,但是醫師出手就知道有沒有

好的技術會反映在效果上,非常滿意喔~感謝顧問跟醫師

 

洢蓮絲臉頰案例分享

客戶評價-小可:

有時我很不想正視我32歲的臉頰,感覺年紀越大,以前那種很有朝氣的樣子就回不去了

常拍照的我,都只能靠修圖把照片修的美美的,不過外貌美學團隊的技術就是讓我很滿意

現在近拍都不需要美肌了,這樣的效果很不錯啊!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

第一重:立即填補、立即改善

由於CMC凝膠載體有絕佳黏度及支撐性,當CMC注入至皮膚後,可在第一時間內有立即填補及改善皺紋的功效。

 

第二重:促進結締組織增生

CMC凝膠載體漸漸被吸收的同時,PCL微粒子會不斷刺激結締組織,讓新生的結締組織搭起支撐肌膚的彈性支架,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被人體分解後的空間,讓肌膚用天然的方式變得平順光滑。

 

第三重:持續性的作用效果讓肌膚維持長時間的豐潤彈性

當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皆被人體吸收解後,人體自身的結締組織可取代原本CMC凝膠載體及PCL微粒子的支撐空間,持續為肌膚塑造豐盈的緊緻感。

因此皺紋、凹陷、鬆弛乃為顯老之三種明顯特徵,愛美一族的你,就算不追求永遠的十八,也希望能比真實年齡看起來再小一點點,洢蓮絲就是一個最佳選擇!

洢蓮絲相關須知

1.6小時內避免接觸注射區域、臉部按摩、睡覺、頭部前傾及運動。

2.注射完24小時內不要做劇烈運動、搭飛機。

3.一週內避免泡溫泉、使用烤箱、蒸氣SPA或是極冷的地方。

4.當療程結束後7~10天,可進行修正治療來達到適當修正效果。

 

洢蓮絲注射的常見問題Q&A

Q1: 什麼人適合施打? 什麼部位適合施打?

A1:除了懷孕者,產後2個月內,有免疫疾病及重大 疾病者,

所有健康的人都適合施打。 除了眉間,眼窩,及嘴唇不能施打,其他部位皆適合施打。

Q2:施打過洢蓮絲的病人,施打的滿意度如何?

A2:通常回診時,客人常說膚質變好,變亮。施打過後填充效果佳,維持度也佳。

Q3:施打時須注意什麼事項?

A3:衛教很重要。洢蓮絲施打過後有些人易腫脹、異物感,

但是7-10天後癥狀就會消失,一定要先告知客人。

Q4:術後注意事項?

A4:施打後可立即塑型,約3~7天定型即不易再位移。

若腫脹可冰敷,其他注意事項與一般微整相同。

Q5:什麼樣的狀況適合使用洢蓮絲?

A5:

1.長期打玻尿酸來維持臉部澎潤的客人。

2.長期打晶亮瓷來維持臉部立體度的客人。

3.喜歡舒顏萃,但不喜歡按摩者。

4.想要玻尿酸加舒顏萃效果者。

外貌美學諮詢師顧問官網:https://www.topcoinfuture.com/

立即與外貌美學顧問團隊聯繫:http://line.me/ti/p/@858ecymb

WE115CEEC158EF

臺中北區Ellanse洢蓮絲醫學美容診所推薦,外貌美學全方位醫美服務

Ellansé洢蓮絲來自荷英共同研發的獨特的真皮填充劑,兩種主成CMC+PCL均屬醫療衛材等級,兩者共通的特性在於能完全被人體吸收,在醫療領域已使用逾20多年。Ellansé洢蓮絲擁有FDA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核的GRAS認證,在2009年通過歐盟認證,於2011年榮獲Frost & Sullivan歐洲技術創新年度大獎,並於在臺灣合法上市。臺中潭子洢蓮絲1ccM型的價格

彰化童顏針溶解時間的主要成份為70%之PBS-生物降解材料(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製成的凝膠體包覆著30%之聚己內酯(polycaprolactone, PCL)製成的25-50微米(µm)的完美微型晶球。微晶球將隨者注入的凝膠均勻地分佈在皮下組織內的3D空間裡,搭建一個幫助皮膚重新生長自體膠原蛋白的支架。平滑、正圓形的完美球體以類3D列印方式,進行皮膚組織再造工程, 晶球的平滑面輕柔地與組織接觸,微微的刺激組織生長出全新優質的膠原蛋白。注射後凝膠的黏稠度可立即修補,所以可以提供即時填充與皺紋修復,同時改善肌膚彈性。

PCL微晶球隨著時間被身體吸收彰化洢蓮絲S劑型溶解時間
自體再生的優質膠原蛋白漸漸填補原本晶球的空間彰化Ellanse洢蓮絲不能溶解

Ellanse-S第13個月時所有微晶球被人體吸收後,原來微晶球的空間將被新生的自體膠原蛋白填充,以取代被吸收的凝膠體肌,所以可以達到長時間的持續性修復,使膚質展現比剛施打時更光滑亮麗。

ELLANSÉ® 洢蓮絲的作用原理臺中大里膠原蛋白針價格

注射進皮下組織時,CMC凝膠體提供即時性的填充效果。當CMC凝膠體逐漸被代謝吸收後,則由PCL微型晶球持續作用並刺激纖維細胞,以誘發自體膠原蛋白新生。PCL微型晶球也隨著時間逐漸代謝吸收,此時膠原蛋白新生程序也完成,並替代了原先的微型晶球。臺中豐原洢蓮絲1cc微整推薦

巴金:豬與雞  窗外,樹梢微微在擺動,陽光把綠葉子照成了透明的,在一張攤開的樹葉的背面,我看見一粒小蟲的黑影。眼前晃過一道白光,一只小小的白蝴蝶從樹梢飛過,隱沒在作為背景的藍天里去了。我的眼光還在追尋蝴蝶的影子,卻被屋檐攔住了。小麻雀從檐上露出一個頭,馬上又縮回去,跳走了。樹尖大大地動了幾下,我在房里也感覺到一點爽快的涼意。窗前這棵樹是柚子樹,枝上垂著幾個茶碗大的青柚子,現在還不是果熟的時候。但是天氣已經炎熱了,我無意間伸手摸前額,我觸到粒粒的汗珠。  現在大約是上午九點鐘,這是院子里最清靜的時候。每天在這些時候,我可以在家里讀兩三個鐘頭的書。所以上午的時間是我最喜歡的。這一天雖說天氣較熱,可是我心里仍然很安靜。  這是我的家,然而地方對我卻是陌生的,我出門十多年,現在從幾千里以外回來,在這里還沒有住上一個月。房子是一排五間的上房和耳房,住著十來個人,中間空著一間堂屋,卻用來作客廳和飯堂。我們住得不算擠,也不算舒服,白天家里的人都出去了,有的到學堂上課、上機關辦公,只剩下我一個在家里,我像一個客人似的閑住著。除了上街拜訪親友、在家讀書寫字或者談談閑話外,我沒有別的事情。用“閑靜”來形容我現在的生活,這個形容詞倒很恰當。  一陣橐橐的皮鞋聲在石板路上響起來,聲音又漸漸地消失了,我知道這是誰在走路,我不知不覺地皺了皺眉。這也許是一種下意識的動作,但這樣的動作并不是沒有原因的。我抬起頭凝視窗外的藍天和綠樹,我似乎在等待什么。  “×媽的,哪個龜兒子又在說老子的閑話!老子喂個把豬兒也不犯法嘛!生活這樣漲法,哪個不想找點兒外水來花?喂豬也是經濟呀!”有人在大聲講話,聲音相當清脆,仿佛是從十七八歲的少女口中吐出來的。但是不用看我便知道說話的是那個三十幾歲的寡婦馮太太。一個多鐘頭以前我還看見她站在天井里柚子樹旁邊,滿意地帶笑望著一頭在泥地上拱嘴的小黑豬,和五只安閑地啄食蟲豸的小黃雞。她的眼光跟著豬和雞在動,她嘴里嘰咕地講了幾句話。她穿一件黑綢旗袍,身材短胖,臉色黑黃,是個扁圓的臉,嘴唇薄,不時露出上下兩排雪白的牙齒。我心里暗笑,想著:這柚子樹下的人、豬、雞,倒是一幅很好的圖畫。她好像覺察出來我在看她,她忽然掉轉身子,略帶忸怩地走出去了。  為著這豬和雞,我們院子里已經發生了好幾次吵架的事。大約在十二三天以前,也是在晴明的早晨,說是左邊廂房住客的兒子把小雞趕到廁所里去了,這位太太尖聲尖氣地在庭前跳來跳去,罵那個王家小孩。她的話照例是拿“狗×的”或“×媽的”開頭。  “你狗×的天天就搞老子的雞兒,總要整死幾個才甘心!老子哪點兒得罪你嗎?你愛耍,哪兒不好耍!做啥子跑到老子屋頭來?你默倒默倒:四川話,“心中想到”、“以為”的意思。老子怕你!等你老漢兒老漢兒:父親。回來,老子再跟你算賬。你狗×的,短命的,你看老子整不整你!總有一天要你曉得老子厲害。”  “你整嘛,我怕你這個婆娘才不是人。哪個狗搞你的雞兒?你誣賴人要爛舌頭,不得好死!”王家小孩不客氣地回答。  “你敢咒人!不是你龜兒子還有哪個!你不來搞我的雞兒,我會怪你!老子又沒有碰到你,你咒老子短命,你才是個短命的東西!你挨刀的,我×你媽!”  “來嘛,你來嘛,我等你來×,脫了褲子,我還怕你……”  馮太太氣得雙腳直跳,她自然不肯甘休,兩個人說話越來越齷齪了。我也不想再聽下去。他們大約吵了大半個鐘頭,王家小孩似乎講不過往外溜走了。剩下馮太太一個人得勝般地咒罵一會兒,院子里才靜下來。我吃過中飯上街去時,看見小雞們在樹下安閑地散步。我走過巷子旁邊的小獨院,門大開,堂屋中一桌麻將牌,圍著方桌坐的四位太太中間,就有那個先前同小孩吵架的中年婦人。她好像正和了大牌,堆著笑臉,發出愉快的笑聲。晚上我從外面回來,四位太太還沒有離開牌桌,不過代替陽光的現在是五十支燭光的電燈了。  又有一次兩只小雞跑進我們房里來找食物。被我的一個最小的侄兒趕了出去,那時她剛從右邊廂房里出來,看見這個情景,不高興地在階上咕嚕了好一陣子,不但咕嚕,而且揚聲罵起來: “你好不要臉,自己家里有東西你不吃,要出去吃野食子,給人家攆出來,你就連腔都不敢開了。真是沒出息的東西。”  沒有人答話,我叫侄兒不要理她。小侄子低聲在屋里罵了三四句,就埋頭去讀書了。  她繼續罵:“挨了打,就不做聲了,真是賤皮子。二天你再跑到人家屋里頭去,人家不打死你,我也要打斷你的腿!”  還是沒有人出來理她,她勝利了。大約半個鐘點以后我又看見她坐在牌桌上,不過嘟起嘴,板著臉。  “二天”小雞照常到我們的屋里來,侄兒不在家,我讓它們隨意在各處啄食。她那時在院子里講話,似乎應該看見小雞們的進出,但是她有說有笑地走出去了。也沒有人看見她打斷小雞的腿。  又一天她的小雞少了一只,它不知跑到哪里去了,或者就如她后來所說被王家小孩弄死了也未可知,或者是淹死在什么溝里了,總之她沒有把它找回來。于是黃昏時候她站在院子里罵: “狗×的,龜兒子,死娃子,偷了老子的雞兒,×媽的,吃了就脹死你,鬧死鬧死:毒死。你,鯁死你,把你肚子、腸子、心子、肝子,都爛出來,給雞兒啄,狗兒吃。你不得好死的!……”  沒有人答話。我故意立在窗下看她咒罵。她穿著一件條子花布的汗衫和一條黑湖纟芻褲子,手舞著,腳跺著,一嘴白牙使她的黑黃臉顯得更黑黃了。  “哪個偷老子雞兒的,有本事就站出來,不要躲在角角頭角角頭:角落里。裝新娘子。老子的雞兒不是好吃的,吃了要你一輩子都不得昌盛,一家人都不得昌盛!……“  “真像在唱《王婆罵雞》《王婆罵雞》:川戲名。,”我的侄兒走到我旁邊輕輕地笑著說。我也忍不住笑了。  她整整罵了一個鐘點。第二天早晨十點鐘光景,她又在自己的房門口罵起來,差不多是同樣的話,還有: “你偷老子的雞兒嘛,你默倒老子是好欺負的,二天老子查出來,不打死你,也要掐死你,你死龜兒子永遠長不大的!……唉,若不是因為生活艱難,哪個愿意淘神喂雞兒?……你這個小東西,把老子整得好苦,你這個沒良心的,短命的!……”  “你在說哪個,講明白點!”王家小孩從房里走出來,冷冷地打岔說。他不過十一二歲,瘦長臉,顴骨略高,下巴突出。  “說哪個,我就說你!說你死龜兒子,看你敢把老子咋個咋個:怎樣。!我×你媽,我×你先人!”婦人雙腳跳著,好像要撲過去似的大聲說,臉掙得紅紅的,但是她和那小孩中間還隔著一個天井。  “你說我,話就要講清楚點,不要帶把子。”小孩帶著大人氣指斥道:“你又要×媽×娘的!你給人家×慣了,才隨時掛在嘴頭。哪個稀罕你的雞兒?你怕人偷,你黑了黑了:夜里。抱著睡覺好啦……”  婦人被這幾句話激得更生氣了。她這次真的跳下天井里去,不過走了三四步就站住了。她口水四濺,結結巴巴地罵道: “你罵我……好……我不跟你死龜兒子吵!等你媽回來,我要她給我講講清楚,真是你媽給你爹×昏了,才生出你這種短命兒子來!”  以后是一番激烈的爭吵咒罵。只是話太骯臟,我受不了,只好犧牲了讀書時間,出去拜訪朋友。  那是前兩天的事。  豬是新養的,關于豬似乎還不曾有過大的爭吵。所謂“閑話”,我倒聽見過幾次。院子里添了一口豬,到處都顯得臟一點。同院子的人似乎都不滿意,也有人咕嚕過,我的侄兒侄女們就發過怨言,但是還沒有誰出來向馮太太提過抗議。這時她忽然提起喂豬的閑話,大概她自己聽見了什么了。不過這件事跟我不相干,我也不去注意。  “馮太太,你倒打得好算盤,雞兒也喂,豬兒也喂。”一個老太婆的羨慕的聲音插進來說,“今天豬肉漲到八塊多了。”  “嚴老太,你還不曉得,說起喂雞兒豬兒,真把我淘夠神了,天天在操心,晚上覺都睡不好。一會兒龜兒子黃鼠狼又來拖雞兒了,一會兒豬兒又闖禍了。就是為這幾個小雞,我跟狗×的王家娃兒不曉得吵了好多架!真是淘氣得很。不是我吃飽飯沒有事情做,實在生活太高了。不然哪個狗×的還來喂啥子雞兒豬兒的。”馮太太帶笑地說,似乎她對她的豬兒雞兒十分滿意。  “是啊,不說雞,我是兩個多月連豬油氣也沒有沾到了。雞蛋也要賣一塊錢一個,說起來簡直要嚇死人。”嚴老太太嘆氣似的說。  “是啊,現在東西一天比一天貴。”馮太太應道,過后她又許愿道:“下了蛋,我給你老人家送幾個過來。”  “不敢當,不敢當。”嚴老太感謝道;停一下她又說:“到那時又不曉得會漲到幾塊錢一個啊。”  “哪個又曉得啊。”馮太太接口道。  “聽說昆明陰丹布跌到一塊錢一尺啦。”嚴老太像報告重要消息似的說。  “哪兒有的事,你信人家說!這兒陰丹布只見漲,差不多二十塊了。”馮太太高聲應道。  在她們談話的時候三只小雞先后跳進了我們的房里,居然悠閑地在屋里散步起來。  “你看,它們又跑到人家屋頭去?,喊也喊不聽。嚴老太,為了這些雞兒我不曉得操多少心,嘔多少氣,說起來真傷味。你老人家也曉得我是出名好賭的,這幾天我連牌也沒有摸了。“  “是啊,我正奇怪咋個這幾天沒有看到你在張家打牌,我猜未必你戒了賭嗎?又沒有聽說你跟哪個吵過架。原來是這回事。其實打牌也是混時候,喂雞兒不但混時候,還會賺錢。”嚴老太附和地說。她又順口添了一句恭維話:“到底還是你馮太太能干。”  “哎喲,嚴老太,你倒挖苦起我來啦!我哪兒配說能干!”馮太太大驚小怪般地說。“其實這個年頭想點法子掙點外水,也是不得已的事。要靠我們老爺留下來的那點兒錢,哪兒能夠過日子!嚴老太,你想想,我當初搬進來的時候,才五塊錢的房錢,現在漲到五十塊了,聽說還要漲嘞。”  “你們那位方太太說是很有錢,公館就有好幾院,家里人丁又少,也不爭不爭:不差。這幾個房錢。咋個還要漲來漲去?”嚴老太接嘴說。  “越是有錢人,心越狠。幾間破房子,一下雨就漏水,一吹風就掉瓦。若不是因為在抗戰時期租房子艱難,我老早就搬家了,看她老婆子又把我咋個!”馮太太氣憤地說。  “不要再說,她來啦,就是方太太。”嚴老太低聲警告道。  “真是說起曹操,曹操就到。她無事不登三寶殿的,來了總沒有好事情。”馮太太咕嚕道。 我等候著,果然不多久就響起一個女人的高而傲慢的聲音:“喂,哪兒來的豬兒?我的房子里頭不準喂豬。是哪個喂的?給我牽出去。”  聲音比人先進來,然后聽見她招呼:“馮太太,你今天沒有走人戶走人戶:出門拜客。去?”  馮太太講了兩句應酬話,房東太太又大聲嚷著:“馮太太,你曉得是哪個喂的豬,我這房子里頭是不能喂豬的!如今越來越怪,天井里頭喂起豬來了。我不答應,我不答應!”  “方太太,我哪兒曉得,我一天又難得在屋頭。”馮太太支支吾吾地說。  “我頂討厭豬。又骯臟,又難看,到處拱來拱去,要把房子給我拱壞了。租幾個房錢不打緊,把房子拱壞了,我哪兒來錢培修!”房東太太說著又發起牢騷來了:“如今租房子給人真值不得,幾個租錢夠啥子用,買肉買不到幾斤,買米買不到一斗,還把房子讓給人家糟蹋,好好的房子給你來喂豬。”  “方太太,你也不要嘔氣。我就沒有糟蹋過你的房子。我這個人是頂愛干凈的。我住別人房子也就當成自家房子一樣愛惜。我們老爺生前就時常夸獎我這個愛干凈的脾氣。”馮太太有條有理地掩飾道。  “那么我倒應當給你馮太太道謝?。”方太太諷刺般地說。  這時意外地插進來一個小孩的清脆的聲音:“馮太太,你的豬兒今早晨又跑到我們屋里頭來過。”  “你背時鬼,哪個要你龜兒子來多嘴?”馮太太氣惱地罵起來。  “馮太太,是你喂的豬?你剛才還說你不曉得。”方太太故意驚怪地問道。我從聲音里聽出她的不滿來了。  “是我喂的又咋個?×媽喂豬又不犯王法!生活高,哪個不想找點兒外水,這是經濟呀!公務人員也有喂豬的。我一個寡婦就喂不得!”馮太太突然改變了腔調厲聲答道,似乎已經扯破臉皮,她用不著再掩飾了。  “房子是我的,我不準喂就不能喂!”  “我出錢租的,我高興喂就要喂。我偏要喂,看你把我咋個!”  “你不要橫扯。我把你咋個?我要喊你搬家!”  “我偏不搬!我出得起錢,我不欠房租,你憑啥子喊我搬!”  “好,你出得起錢,我給你講,從下個月起房錢每一家加一百塊,押租加一千塊。你要住就住,不住就搬。我沒有多的話,你不把豬牽開,房錢還要格外加五十。話說得很明白,二天你不要怪我反面無情。”  “你亂加房錢,我不認。你憑啥子要加我房錢!老子不是好欺負的。老子偏不加房錢,也不搬,看你把我咋個!”  “我也不跟你多說。到時候我會喊人來收房錢。房子是我的。我高興加多少就加多少,住不住隨你!目前生活這樣高,單靠這點兒房錢也不濟事。我不加,我拿啥子來用!”方太太理直氣壯地說了一大段,不等馮太太答話,便回過頭對王家小孩說: “王文生,你記到給你媽說一聲,下個月起房錢加一百塊,押租加一千,不要記錯?。我走了。”  她真的轉身走了。馮太太在后面嘰咕地罵著: “你老不死的,賣×的,快五十歲的人啦,還擦脂抹粉賣妖嬈做啥子!你就只會迷住你們的老爺。你默倒老子會看得上你。老子有錢喂豬也不喂你狗×的!你少得意點。二天一個炸彈把你房子一下子炸得精光,老子才安逸嘞!”  “房子炸光了,看你又有哪點好處?”王文生幸災樂禍般地說。  “哪個喊你龜兒子亂岔嘴!都是你狗×的鬧出來的禍事!”馮太太忽然揚起聲音罵道,“你告狀告得好,我默倒你有多大的賞嘞!你們還不是要漲房錢?你默倒給老妖精舔溝子舔溝子:拍馬屁。一下就舔上了!你這個不要臉的死龜兒子!”  以后這大人同小孩的吵架又開始了,大約繼續了二十多分鐘。三只小雞似乎在我房里玩夠了,又慢慢地走出去。馮太太好像出街去走了一趟。大半天都聽不見她的聲音。就只有一只峰子嗡嗡地在玻璃窗上碰來碰去。天顯得更藍。樹葉顯得更亮。我感到一點倦意了。  下午我睡了一大覺,醒來聽見一陣“伙失伙失”的聲音。走出房門,我看見馮太太正躬起身子在那里趕豬,她笑容滿臉,并且帶著柔愛的眼光看她的小豬。豬并不太小,已經有普通的狗那樣大,全身灰黑色,拱起嘴,蠢然地搖擺著身子。  晚上我同侄兒侄女們談著馮太太的事。已經過了十點多鐘,右邊廂房里忽然響起一陣“嗚嗚……打打”的尖聲。我一聽就知道是馮太太的聲音。  “黃鼠狼又來拖雞兒了。”我那個最小的侄兒說,他滿意地微微一笑。  這晚上馮太太為了黃鼠狼拖雞的事鬧了三次,有一次似乎在半夜,還把我從夢中吵醒來了。  第二天早晨十點鐘左右,馮太太在院子里同王家小孩大聲講話。這次不是相罵,她的語調相當溫和: “王文生,我求求你。你不要再整我的雞兒,你做做好事吧,我就只剩下這一個雞兒了。說起來好傷味,好容易長大一點兒,昨晚上全拿給黃鼠狼拖走了,就只剩下這一個孤孤單單的。我好不傷心!你還忍心再整我,我又沒有得罪你……”  這種帶點頹喪的告饒的調子倒使王文生滿意了。他笑著,不答話,卻跳跳蹦蹦地跑出去了。王文生的媽媽在城外做事,一個星期里回來住兩天。他父親是一個三十幾級的公務員,早晨七點鐘上班,下午五點鐘后回家。沒有人管束這個孩子,有一個十六七歲的聾丫頭伺候他。 王文生的影子不見了,馮太太在后面低聲罵了一句:“短命的畜生,不得好死的。”聾子丫頭站在房門口嘻嘻笑著,聽不見她的話。  過一陣馮太太進房去了。王家小孩又高高興興地跳進來。他忽然爬上一棵樹,坐在椏枝上,得意地哼著抗戰歌。小黑豬在樹下拱來拱去。孤獨的小雞沒精打采地在土地上找尋食物。  一個清脆的聲音打破了寧靜的空氣:“馮太太,我們太太請你快點去。”這是外面那個獨院里的丫頭在講話。  “好,我就來。”馮太太在房里應道。過了一會兒她走出來,穿得整整齊齊的。她看看豬和雞,又看看坐在樹丫枝的王文生,便站住裝出笑臉對那個孩子說: “王文生,難為你給我看看豬兒雞兒,不要它們跑出去。將來喂大了賣到錢,好請你吃點心啊。”  “我曉得,”王文生不大客氣地點頭應道。他望著馮太太的移動的背影,仍舊舒適地哼他的歌,可是等到影子消失了時,他忽然輕蔑地說:“哼,你的豬兒長得大,我才不姓王嘞!哪個稀罕你的點心?你這個潑婦!”  他一下子就從樹上跳下來,身子閃了閃,一只腳跪在地上,幸而有手撐住,沒有完全撲倒。他起來,看見聾丫頭在房門口笑,就抓起一把泥土向她擲過去。丫頭跑開了。他不高興地罵著: “我×你先人!有你狗×的笑的!”  以后院子里又顯得十分清靜了。我從玻璃窗看出去。沒有人影,豬躺在樹下,雞懶洋洋地在散步。  我的臉還沒有離開玻璃,就看見馮太太一搖一拐地走進來,皮鞋橐橐地響著,她一身的肉仿佛都在抖動。  “那個小鬼跑出去了,這兒也要清靜得多。”她在自言自語。忽然她帶了驚訝的聲調:“咋個,今天豬兒萎瑣瑣的,未必生病?。”  她走下天井去,關心地看著小豬,然后“伙失伙失”地趕它起來。十多分鐘以后她才走進右邊廂房,過了一會兒她又出來,口里咕嚕著,匆匆地走出了院子,最后還回頭看了看天井。  三天后,其實我記不清楚是三天或者四天了,下午兩點鐘我流著汗從外面回來。天空沒有一片云,太陽曬在頭頂上。我走進大門口,碰見房東太太氣沖沖地走出來。她臉上的脂粉被汗水洗去大半,剩下東一團西一塊,讓衰老的皺紋全露出來,電燙的蓬松的長頭發披在頸后,(看一眼就知道這是新燙的,我前天才聽見侄女們講過電燙的價錢:一百五十元!)新式剪裁的旗袍裹著她的相當肥壯的身子。一股廉價的香水味(現在不能說是廉價了)向我撲來,我不覺想起了“老妖精”三個字。她后面跟著一個穿短衣服的粗壯的中年漢子。  馮太太領口敞開,坐在房門口哭著,罵著: “……你狗×的,賣×的,你賠我的豬兒,賠我的豬兒!……你默倒老子是好欺負的。萬一我的豬兒有個三長兩短。”(我忍不住笑了一聲,她并沒有聽見。)“老子要你抵命。……你默倒你有錢就該狠!老子住你房子,又不是不給錢。就說喂個把豬兒,也不犯王法嘛!……”以下是一些惡毒的咒罵。  嚴老太和獨院里的張太太在旁邊論斷這件事情,發出幾句批評方太太的言論,不過調子相當溫和。從她們的談話,我才知道方太太帶了一個用人來向馮太太交涉,結果大吵一頓。方太太還吩咐用人把小豬踢打了幾下。她們談夠了時,才挨近馮太太,俯下身子去安慰她。  “馮太太,算了吧,人家有錢有勢,是你惹得起的?況且是為了這點兒小事情。豬兒本來就難喂大。你看它這兩天萎瑣萎瑣的,就像害病的樣子。我看還是趁早把它賣掉換幾個錢回來好些……”嚴老太慢吞吞地勸道。  “我不,我不!我偏要喂!老子不怕她老妖精!至多不過搬家!”馮太太帶著哭聲倔強地說。不過她不久便收了眼淚。她向這兩個朋友發了一通牢騷,吐了一些咒罵,聽了好些安慰的話,后來就跟著她們走出去了。  院子里靜靜的,豬昏迷似的躺在地上,它身上并沒有顯著的傷痕。忽然它睜起眼睛望著我,這是多么痛苦而無力的眼光。  我走進房里,哥哥和嫂嫂從鄉下回來了,他們正和侄兒侄女們談論加房錢的事。房東太太剛才來講過,口氣比我們想象的溫和些,說是只加五十元房錢,三百元押租。她對馮太太卻提出了較苛刻的條件,因此還引起了一場激烈的爭吵,使得兩個女人幾乎相打起來。小豬就是在兩人的爭吵中被用人打傷的,要不是張太太們來勸解,事情還不會這樣簡單地結束。  大約過了一個鐘頭,我那個最小的侄兒進來悄悄地對我說:“四爸,你快去看,馮太太在給豬兒洗澡。真正滑稽。”  我跟著他出來,立在窗下。樹干并沒有遮住我的眼睛:馮太太蹲在地上,用刷子從旁邊一個臉盆里蘸水來刷洗小豬的身子。小豬有氣無力地不斷地呻吟,馮太太接連地在說安慰的話。 這晚我和哥哥嫂嫂們出去吃茶,看見馮太太躬著腰“伙失伙失”地、小心翼翼地趕小豬進圈(我應該加一句說明:豬圈在馮太太的住房后面,由一條小巷通進去)。小豬沒有知覺似的躺在地上,只微微動一動身子。馮太太表現了極大的忍耐力,她始終溫和地揮動著手,溫和地呼喚小豬。  第二天我便沒有看見小豬出來,再過一天逼近正午的時候,我聽見馮太太同嚴老太講話。  “今天更不行了,起也起不來,也不吃東西,就翻著白眼兒。我望它,它也眼淚水汪汪地望我,我心里頭真難過。畜生跟人是一樣,它也有心腸,啥子都懂得,就是講不出來。”這是馮太太的聲音,憂郁中含得有焦慮。  “我看就是那天打傷的,內傷很重,你給它敷點藥嘛,看有效沒有效。”嚴老太說。  “它會說話也就好?。我不曉得它病在哪兒,不能給它治病,只是空著急有啥子用。嚴老太,請你找人給我問一問,看能不能想個啥子法子……”  以后的話被侄兒侄女們打斷了,他們一窩蜂地跑進房來,喚我去吃中飯。其實馮太太的話是繼續講下去的,只是我無法聽清楚罷了。  這天沒有到天黑,小豬就死了。我看見馮太太一個人坐在房門口傷心地哭,才知道豬死。她不吵不鬧,聲音不大,埋著頭,寂寞的哭聲中夾雜著喃喃的哀訴。  沒有人理她。起初王文生同他的聾丫頭含笑地看了一陣。王文生手里捧著一個飯碗大的青柚子,大約是他剛從樹上摘下來的,先前我還看見他爬上那棵柚子樹。后來他逼著聾丫頭同他拋柚子玩,不再注意馮太太的事了。看熱鬧的人自然不止這兩個,但以后都散去了。夜掩蓋了她的影子。夜吞沒了她的聲音。  這一夜又被日光驅逐了。以(www.lz13.cn)后我常常看見馮太太在院子里用米或者飯喂那只惟一的小雞,有時也喂喂從屋檐上飛下來啄食的麻雀。雞漸漸地長大了。它閑適地在天井里跳來跳去,但是總帶一點寂寞的神氣。  又過了幾天,到這個月底,馮太太搬走了。我沒有看見她搬家,也不知道她搬到哪里去,只聽見說是她一個人照料著車夫搬走的。她的東西不多,但是她也來回跑了三趟。看這情形她的新居似乎就在這附近。沒有人給她幫忙。她這個人沒有知己的朋友,也是可以料到的事。 我的最小的侄兒對我說起馮太太搬家的事情,他覺得最有趣的是她像抱孩子似的把小雞抱在懷里,小心地坐上了黃包車。  馮太太搬走后的第二天上午,房東來看了看空房子,吩咐那個跟她來的用人把房屋打掃一番。下午新的房客搬來了,是一對年輕的夫婦。男的是本地人;女的講一口上海話,衣服華麗,相貌也很漂亮。這對夫婦仿佛還是新婚的,兩人感情很好,每天傍晚男的從辦公處回來以后,院子里就有了清脆的笑聲和歌聲。  據說這對新夫婦是房東的親戚。因此房東到我們的院子里來的次數也多了。以后不用說天井里石階上都非常清潔,再也不會有豬和雞的腳跡。  只是我的房間在落雨時仍然漏水,吹大風時仍然掉瓦,飛沙塵。  1942年在成都 巴金作品_巴金散文集 巴金:夢 巴金:憶分頁:123

此文獻給曾經的自己和至今還在打工的兄弟姐妹們  如果你是打工的就請停下你的腳步花2分鐘時間進來看看吧!  或許你現在背井離鄉,生活過的馬馬虎虎,拿著2-3千的工資,有電視看有電腦玩,這就夠了,但是未來在哪里?  每年,制造業都會吸納很大一部分大學畢業生,在這些職場新人慶幸找到工作,對未來充滿憧憬的時候,他們的前輩——已在制造業內打拼了幾年的師兄師姐們——卻懷著深深的憂慮,他們不知道未來會怎樣?他們不知道何時會被拋棄?  職業生涯的O形路口  不管何種企業,大學畢業生進入其中從事研發、業務、生產、采購、人事等工作都要從零學起。兩三年過去了,這些大學生的職位會從儲干、技術員、工程師慢慢做到主管,工資也從2K、3K變為5K。  看起來有著不錯的職業發展,然而事實上他們中大部分人的職位會停留在工程師及主管這個階段,工資也會停留在3K至4K左右,之后再難有進展。從主管至經理,工資發展到5K以上對絕大多數大學生來說是很難實現的。  當大部分人在前進的道路上停留下來后,他們就將在職業生涯的O形路口無休止地循環,看不到盡頭,當盡頭出現之日,很可能就是他們被拋棄之時。  一個公司中,最有技術含量并創造最大利潤的是研發部與業務部,但制造業公司往往都只是一個代工車間。那些外資企業,他們的研發、銷售中心都放在國外,中國的公司僅僅只是作為產品制造環節。  雖然這些公司在國內也設有研發中心和銷售中心,但產品的原創設計都在國外完成,國內的研發人員只是接收圖紙,然后安排開模,將產品實現。這種情況下,國內的研發工程師更確切地說只是一個產品實現技術員,至于設計方法、設計理念、工程技能和他們關系不大,他們也很難掌握真正的核心技術。  外企在國內設立的銷售中心功能更加單一,主要是接收國外業務人員轉過來的制造訂單,并跟蹤訂單完成情況確保出貨,銷售技巧、營銷手段、市場開拓這些都與他們絕緣。而國內民營企業在這些方面則更為不堪。  其他與產品制造有關的如生產、品管、生管、采購等職位,其中的技術含量或者說從業人員的價值更低。技術含量低則意味著門檻低,門檻低則意味著不可替代性低,不可替代性低則意味著被淘汰的可能性高。  在企業中,生產、品管、生管、采購人員被老板炒魷魚是最多的,你上午還在上班,或許下午人事就通知你離開。  制造業公司的人事部每天做的就是致力于招人,或者說低工資招人,而不是致力于留住人,因為人才市場上有的是價廉物美的新畢業生。  當年,你花了一年左右的時間就能輕松勝任所擔任的職務,那么你的師弟師妹憑什么就不可以呢?尤其是在外資企業,他們往往以每月1千多的工資招募一個大學畢業生,兩年后,當他的工資需要增長時,將其換掉,再招一個畢業生,如此往復循環,將人力成本控制到最低。這些企業的核心競爭力就是廉價的勞動力成本。  老話說男怕入錯行,入行后想再轉行的難度顯而易見。當你進入制造行業,再轉入其他行業的可能性極低。你只能在這個行業內轉,如果哪天離心力過大,被甩出圈子,那將是一切悲劇的開端。  當城市產業升級,人到中年的你又如何自我升級?當工廠搬遷,拖家帶口的你難道又開始候鳥遷徙?當公司關閉,已顯富態的你難道又開始奔走在各個人才市場,忍受著招聘人員的白眼和無耐,與那些剛走出學校的大學生競爭?  制造業公司普遍缺乏培訓提升機制,處在公司中層的大學生在公司里并沒有不可替代的作用,高層職位有限且要求很高,后來者中又有很多優秀者,在整個人才需求不斷擴大的情況下,新求職者的期望下探,中間層處在前無進路后有追擊的尷尬之中,看起來失去自己生存空間的日子并不遙遠。長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恐怕真的只能死在沙灘上了。  要知道你并不處于一個大鍋飯或者鐵飯碗的行業,逆水行舟,當不利的環境出現時,你是否能確保被拋棄的那些人中必定沒有你……?  與世隔絕的社會生活  人是社會化的生物,和前程黯淡相比,與世隔絕的工廠生活更能使人自卑與絕望。你努力掙扎向上,想脫出現有的階層,最終發現是那么的無力,而年華卻已老去。  當你走出大學進入工廠,你會發現自己的生活世界是那么狹小,你的活動范圍基本是工廠、出租屋、超市。你和生產線上那些天天重復同一個工作的普工并沒有什么區別。  除了上班和睡覺,你最重要的活動就是去超市購買所需的生活用品。其他的社會生活最多也就是與同事打牌、喝酒,你建立不起自己的社會資源。  你孤身一人在外地打拼,身邊沒有父母親人,只有一幫同病相憐的同事,當你需要幫助的時候,需要維護自己的權益的時候,身邊的人都無能為力。你的生活圈是那么的狹窄,人際交往顯得那么蒼白。  有一天,你離開了現在的工廠去到另外一個地方,現有的同事朋友都會失去聯系,你需要在新的公司重新來過。此文章來自扣扣貳伍伍陸伍零零玖叁零。那無奈的漂泊注定了總是在重復地畫著大小不一但形狀相似的圈。  春夏秋冬四季轉換,你的工作服也在冬夏間輪轉,你和所有的外地人都沒有明顯區別。在本地人眼中你們都只是打工的而已。  如果你很樂觀的話,倒是可以把公司的工作服看作是一種福利,冬夏各兩套,從周一穿到周五周六,基本上不需要再多買什么衣服。畢竟你可以自由地穿自己衣服的時間一周也只有那么一兩天。  此外,工廠食堂每天會給員工提供伙食標準為十塊錢左右的工作餐。伙食費有些公司要從員工工資里扣除,有些公司則當作一種福利完全免費。  但食堂飯菜的難以下咽很多人都深有體會,發霉的面包、沒削皮的土豆、黃色的青菜、無從查證的劣質油等等,花樣百出。在外租住的員工還可以在周末時自己改善一下伙食,住在宿舍的只能奢望偶爾在飯店里的應酬了。  公司提供的宿舍則多為四人間、八人間。當然,條件遠比不上大學的集體宿舍。很多人為了有自己的私人空間,情愿每個月花費三四百塊錢租一個十多平米的房間,這種房間多為廚、衛、陽臺三位一體。  蟻居于這樣的房子里,關上門則如同囚禁在一個封閉的牢房里,打開門則所有的東西一目了然,沒有隱私可言。  然后,你會購買一些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家具,包括必備品桌子、凳子、衣架。而洗衣機、冰箱、空調則是絕對的奢侈品。一是需要花錢,無力承擔;再就是房間太小,擺放不下。  也有些已婚人士一家兩口或三口擠住在這個小房子里,區別就是家具相對更完整一些。  但這里給不了你家的感覺,你只是一個租客,你只是暫住在這里,當你買東西的時候你會時時考慮以后搬家會不會太麻煩,你不知道明天是否還在這里。當房東需要提高租金時,你是沒有多少談判的能力的,要么接受新的租金,要么就搬走。  在這種生活狀態下,婚姻成為很多大學生不敢面對的問題。你的生活圈決定了你交際的人大多和你一樣,大家同病相憐,沒有能力去摘取愛情的果實。  工廠里三十左右的單身柜族比比皆是,不是不想結婚,是找不到結婚的人,是不敢面對沒有房子的婚姻,是不敢去想孩子的撫養問題,是不敢承擔那貧賤夫妻百事哀的未來!“寧愿坐在寶馬中哭泣,也不愿坐在自行車后笑”,聽起來功利,卻也包含一種無奈。  如果你已成婚,那最讓你糾結的就是孩子的入學以及對父母的照顧。你只是暫住在本地,你的孩子沒有權力上那些好的公辦學校,或者說你沒有能力交那么大一筆的贊助費,而民辦學校的教學質量又不能讓你放心。  畢竟,讀書是你能想到的唯一能改變自己孩子未來的救命稻草。你只好無奈地將你年幼的兒女送回老家,回到爺爺奶奶身邊成為留守兒童。  每周的電話是你最開心的時刻,在外的苦累在孩子的笑聲中都會消融。你在心里默默企求上蒼,讓自己的父母和孩子平平安安,無病無災。任何一點風吹雨打就可能讓你剛剛起步的家陷入泥沼。  你每年只能回家一到兩次看一下逐漸老去的父母和日漸長大的孩子。因為沒有假期,因為沒有存款,因為路途太遠往返不便,因為所有的因為。  為了生存,你離開生活了二十年的家鄉,但在他鄉卻無力構建一個屬于自己的家,如同水中浮萍,沒有根,心也不能降落。 明天在哪里?  來到城市的大學生對未來最大的期望是能走出父輩貧苦生活的輪回,讓自己進入更高一個階層,為下一輩創造一個更好的起點。  但當你已年入不惑,自身可以販賣的價值已所剩無幾,而城市卻不再需要你的時候,你難過落魄地回到老家,讓你的兒女從你二三十年前的起點重新出發,再畫著一個和你一樣的圓?作為大學生的你無力改變自己的命運,難道你能保證你的下一代能順利地考上大學并改變命運……?  經濟改革的初期、擴招后大學生畢業的初期、經濟處于上升周期等等這些都極易讓找到工作特別是較滿意工作的你麻痹,你極易停下自己前進的腳步,但十五年、二十年后,情況還會和現在一般樂觀嗎?  失業真的是那么遙不可及嗎?當它來臨的時候,你將發現你被整個世界所拋棄!當你四十歲左右的時候失去工作,沒有任何收入來源,你將如何面對年邁的父母、苦難相隨的伴侶、十七八歲的孩子?!  城市很大,外面的世界也很精彩,在這個只許進很難出的圍城里,作為打工的大學生們你是否有了足夠的儲備以避免屬于你的精彩落幕呢?  改變:改變自己;幫助他人改變;改變環境。只有改變,才能成就自己。  如果你現在感覺很觸動,很現實,不放好好的靜下心來好好的想想自己的未來在哪里,自己是愿意拿著兩三千,三四千的工資安穩的想這樣生活著,還是有自己的理想,社會是殘酷的,師哥師姐們用他們的親身體會告訴了我們,再大的理想會在我們打工安穩的工廠生活中給磨滅的!  此時的你不防想想:  1、我的理想是什么?(我想很大一部分同學不知道吧,很盲目,其實我也是)  2、我下一個目標在哪里?(當你把第一個想通的時候,這個就是你眼前擺著的問題,是你擬定計劃的開始。)  3、我有能力做什么?(這是一個最關鍵的問題,但也是一個次要的問題,因為能力是培養的,當你的理想和目標都明確是,只要你堅持不懈的向著自己的理想和目標走去,能力自然就要得到提高!但現在你一定要認清自己的能力,這樣才能為自己定好目標。)  為什么打工那么多年還是窮  相信在這個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愿意做打工仔,為什么你打了那么多年的工還是窮呢?或許連你自己都沒有想清楚,看看吧對對你有好處!想富起來的人必看!  很多人會認為打工并不是投資,強烈反對這種觀念。其實打工才是最大最愚蠢的投資。 人生最寶貴的是什么?除了我們的青春還有什么更寶貴?很多人都抱怨我窮,我沒錢想做生意又找不到資金。  多么的可笑!其實在你身上就有著一座金山(無形資產),只是你不敢承認。寧可埋沒也不敢利用。寧可委委屈屈地幫人打工,把你的資產雙手拱讓給了你的老板。我們試想一下,有誰生下來上天就會送給他一大堆金錢的? 問問李嘉誠吧。  我曾經問過我的一個朋友為什么不去打工?他的回答很驚人:“說句得罪點,出去打工簡直就是愚蠢浪費青春!為什么你一直是打工仔?因為你安于現狀!  因為你沒有勇氣,你天生膽小怕事不敢另擇它路!所以你是打工仔!因為你沒有勇往直前,沒有超越自我的精神!所以,你還是一個打工仔!你想過了改變你的生活,改變你窮困的命運,但是你沒有做!  因為你不敢做!你害怕輸,你害怕輸的一窮再窮!你最后不敢想,還是在打工,所以你還是打工仔!你努力了,你拼搏了,你抱著雄心大志。結果你沒看到預想的成就!你放棄了!你只還是一個打工仔!為什么你一直是打工仔?  因為你隨波逐流!近墨者黑,不思上進,分錢沒得,死愛鬧熱,所以你一直是打工仔!  因為你畏懼你父母,你聽信你親戚,你沒有主張,你不敢一個人做決定。所以,你只不過還是一直是一個打工仔!  你觀念傳統,只想打工賺點錢結婚生子,然后生病老死,走你父母一模一樣的路,所以你一直是打工仔!你天生脆弱、腦筋遲鈍只想做按班就部的工作,你想做無本的生意,你想坐在家里等天上掉陷餅,所以你一直是一個打工仔!你抱怨沒有機遇,機遇來到你身邊的時候你又抓不住!  因為你不會抓!所以你還是一直是打工仔!因為你的貧窮,所以你自卑!你退縮了!你什么都不敢做!你只會給別人打工!所以你一直是打工仔!你沒有特別技能,你只有使蠻力!你和你父母一樣,惡性循環,所以,你一直永遠的一個一直在打工的打工仔!  很多人想把握機會,要做一件事情時,但往往給自己找了很多理由讓自己一直處于矛盾之中,不斷浪費時間,虛度時光。  我沒有口才。錯:有沒有人天生就會說話,臺上的演講大師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出口成章,罵人的時候很擅長,抱怨的時候也很擅長,這也是口才,只是沒有任何營養罷了,那是沒有價值的口才;看別人 爭論的時候,自己滿嘴評頭論足,卻不反省自己,倘若你做得好,你今天是否還說自己沒口才?  我沒有錢。錯:不是沒有錢,而是沒有賺錢的腦袋,工作幾年了沒有錢么,有了,但是花掉了,花在沒有回報的事情上面,吃喝玩樂,或存放貶值了,沒有實現最大化,所以錢就這樣入不敷出,這樣月光光 這樣被生活所需全部一一使用,這樣周而復始,每月做個月光族,沒有遠慮,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得過且過。  我沒有能力。錯:不給自己機會去鍛煉,又有誰一出生就有跑的能力?跳的能力?一畢業就是社會精英?一創業就馬上成功?當別人很努力的學習,很努力的積累,努力的找方法,而他每天就做了很少一點就覺得乏味,學了一些就覺得沒意思,看了一些就不想看,跟自己跟別人說沒興趣學,然后半輩子過去,一事無成,然后牢騷上天不給機會。能力是努力修來的,不努力想有能力,天才都會成蠢材,但努力,再笨的人也能成精英。  我沒有時間。錯:時間很多,但浪費的也很多,別人很充實,他在看電視,別人在努力學習時,他在游戲消遣虛度,總之時間就是覺得很多余,他過得越來越無聊,別人賺錢了羨慕別人,但不去學別人好好把握時間創造價值,整天不學無術。  我沒有心情。錯:心情好的時候去游玩;心情不好的時候在家喝悶酒,心情好的時候去逛街,心情不好的時候玩游戲,心情好的時候去享受,心情不好的時候就睡大覺,好壞心情都一樣,反正就是不做正事。  我沒有興趣。錯:興趣是什么,吃喝玩樂誰都有,沒有成就哪里來的盡興,出去旅游回來月光族,出去K歌 回頭錢包空空,出去大量購物回來慘兮兮。(www.lz13.cn)打工有沒有興趣,擠公車有沒有興趣?上班簽到下班打卡有沒有興趣?家里急需要一大筆錢的時候借錢有沒有興趣?要還錢沒錢還有沒有興趣?賣老鼠藥的人對老鼠藥有沒有興趣……?只要學習能讓你得到成長與提高,能讓你生活品質得到提高,能讓你家人過上健康享樂的日子,這為什么沒有興趣?  我沒有考慮。錯:考慮做吧,有可能就成了!不做吧,好不甘心,整天上班也沒有個頭,還是做吧,明天開始,不過還是算了,再想想,這錢掙的也不容易,不不,就是打工掙錢也不容易,所以不能放棄機會,決定了,把握機會。 哎呀!天都黑了,明天再說吧!然后第二天又因為以上問題,因為左思右想,繼續循環,最終不能決定,猶猶豫豫,還是一無所獲。  有句話是,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這一生中不是沒有機遇,而是沒有爭取與把握,借口太多,理由太多……!爭取之人必竭力爭取,一分錢都沒有也千方百計想辦法 ,不爭取之人給一百萬也動不起來,發財不了,還有可能一敗涂地,這就是行動上的欠缺,喜歡猶豫不決, 喜歡拖延,喜歡半途而廢,最后一輩子平庸,庸碌無為!還有的人,做事三分鐘熱度,一開始熱情高漲,等會就繼續懶散,這種人成功的帽子也不會在你的頭上。  看看為什么別人身價幾個億,你自己還在為錢奔波,不要羨慕別人命好,別人很困難的時候是怎么堅挺過來的,怎么克服困難、突破自己、改變命運的,你沒看到罷了。活著就是要一身價值。  說得很精辟!我想現在的你或許已經明白自己的問題出在哪里了吧?想要成為人上人,想要讓自己的事業如日中天,除了決心以外還不要給自己找借口,想要成功的人是不會有借口的!  此文章獻給:所有出門在外打工的兄弟姐妹! 深圳打工的日子成就了我 打工是最愚蠢的投資 抱怨的人永遠是打工的命分頁:123

堅定信念,開創理想的頂點      堅定的信念,才會開啟人生最頂端。堅定的理想,才會邁向人生更遠的方向。每一步,都需要一個堅定的信念,每一步,都需要肯定的理由,走向人生的最高峰,探索人生的最頂端。一個傳奇,一個未知的世界,一個未知的神話。    傳奇注定這一生的心血,能力看透了一生的付出。一個人,天生不是商才,是靠著時間以及勇敢面對現實的能力去進行每一分,每一秒的爭奪,商場中,沒有真君子,算計幾乎成了很多公司,很多企業的治理方法,當你看到與自己合作多年的伙伴突然崩塌,你是什么感想。是否想要去伸手拉一把,是否想要去用自己的方法救救它。    商場中,已經陸續出現冷漠的,荒涼的領袖,一個充滿著傳奇風雲的企業,是不會通過某些卑鄙做法去贏得大眾的信賴與追求,理想從心中迸發,開辟新的時代,展望新的未來,人生漫漫長路,走過的艱辛,沒有人會懂得,做什么事都要有堅定的毅力與責任,不管是對于家庭,還是對于下屬,或者對于公司,都要有利而無一害,員工的想法是每一個領導人必須要去聽訴的。    圍繞整個世界,至今未有一家企業是以員工為第一,要想做到一個知名的企業,做出知名的產品,員工與領導必須要一心,在用人上必須要深思熟慮,不要因為一時的可憐,而危害到自己的地位,做什么事,一定要有堅韌不拔的信心,一天做不成,一月做,一月做不成,一年做,要對美好的生活充滿著信心,沒有人會幫你,只有你自己,沒有人會支持你,只有你自己。    理想開辟人生的頂點,站在最高峰,看到的不是藍天,也不是白云,而是看到了自己腳下的江山,自己腳下的山川,河流。(勵志  www.lz13.cn)人生,當你觸及它的時刻,你會因為它的一瞥而變得那么的狼狽,也會因為它的一笑而變得富可敵國,這并不是上天在保佑著誰,而是靠自己的能力去證明一切。    沒有憂患意識,不給自己壓力,真的挺可怕,習慣成自然,就會變成我這樣一個懶惰不喜歡動腦的人。不能失去憂患意識,不能繼續讓抱著混日子的思想,讓自己處于懶惰狀態了,總要把自己逼向絕境,不給自己留任何后路,人生留太多的后路,變不會精彩了,就讓我們切斷后路,一切想到最壞,在最壞的生存中求發展,在最壞的問題中,贏激情,有理想的地方,地獄也是天堂。    就算風再打,雨再大,只要我們心夠大,能容,能靜,又怎會懼怕影響我們前進的浪濤呢?只要我們不斷學習,不斷實踐,不斷開創,充實自我,將自己壯大,又何怕阻擋我前進的狂瀾或波濤?    陽光總在風雨后,相信定會有彩虹。只要我們堅持住,勇敢地跨出每一步,闖過眼前所有的障礙,前方是我們理想的天堂。因此,我們面對挫折,面對困難不要慌,亦不亂,只要堅實地走好每一步該走的路。我們無法左右天氣,但我們可以控制住我們的心和我的行為,督促自己不斷地勇往直前。    山高人為峰,只要心夠大,眼夠遠,堅定塌實地走好每一步,一直勇往直前,再高的山也終將臣服于我我們的腳下。做任何事,用心了就會精彩!分頁:123


彰化洢蓮絲填淚溝效果
台中北屯洢蓮絲M劑型一盒幾支 台中大里膠原蛋白針微整形推薦 台北信義區鳳凰電波醫美診所推薦員林Ellanse洢蓮絲醫學美容診所推薦 台中西屯膠原蛋白針醫美推薦DCARD 台北東區整形外科診所台中豐原膠原蛋白針一盒幾支 台中大里洢蓮絲S劑型多少錢 台北捷運站微整形診所推薦

arrow
arrow

    b26g56ff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